就这样吧

每天一百字,快乐每一天
不定期更新
坑品不好,谨慎入坑

【三炎】十一~十五

·主三炎

·all炎向,尘炎占比有点大,是团宠火火

·火火霜杏设定

·现代背景,狗血预警

·火火的性格偏向于乌坦城还没有被药老吸收斗气的天才小少爷时期

·本章含大量的尘炎




十一

当年的韩枫背刺事件叫人恶心至极,他离开国都去往乌坦城那地方却未必没有躲避韩枫锋芒之意。

多么可笑,本是风光无限的堂堂药尊者被自己的弟子逼得远走他乡。

韩枫家与他本是邻居,韩枫的父母皆是和善的人,他们带着韩枫上门求教时,十岁大的小孩已经表现得很得体,彬彬有礼,又对医学有着扎实的基础,颇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见猎心喜,也就用心教导了这个孩子。

一来二往,他与小孩的关系愈发亲近,从小孩的高年级、初中、高中,再到大学,他都陪伴在身侧,韩枫父母因意外故去之后,他更是将韩枫待若亲子,想要好好弥补韩枫此番过后缺失的亲情。

他与韩枫相遇之时他才二十岁即将毕业意气风发的时候,相伴十年,他也才三十出头,在医学领域的地位终于稳固,到了可被人尊称一声“尊者”的时候,韩枫也进入了这所顶尖学府里学习。他站在高处,满怀期待地等着他这天资聪颖的徒弟追上他与他并肩,甚至超越他。

这或许便是作为一个老师最值得欣慰的事情了吧。

但是万万没想到,趁着与他交好之人外出全都不在校内的那段时间,韩枫拿着那些所谓的“铁证”告发他盗取自己徒弟的研究成果——看不见的资本力量在背后轰隆隆地运转着,一个人微不足道的挣扎就这样在那等庞然大物的碾压之下消失不见,溅不出一个水花。

离开——这还是往体面了说,实际上,那该是“被赶出”,对,他被赶出学校的那一天,没有一个人敢过来为他送行。

除了韩枫。

只有韩枫。

偏偏是韩枫。

韩枫走到他的身前,得意又轻声地笑,像极了在阴暗处中嘶嘶作响的毒蛇,一击即是必杀:“老师,你既收我为徒,便送弟子直步青云吧。”

他默然。

他那时在想,他是不是真地不适合教徒弟。

不然一个他父母在世时的温柔阳光小孩,怎么会被他教成了这样一个欺师灭祖畜生不如的玩意。

 

十二

对于萧炎,药尘自是满意又引以为傲的。

他被韩枫伤透了心,只身一人来到乌坦城,没将自己的行踪告诉任何人。

他确实有些疲累了。

偏偏在这个他心累神伤的时候,又遇上了萧炎。

萧炎在医学上的天赋比之韩枫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又肯努力肯下功夫钻研,就是乌坦城师资力量比不过萧小少爷的成长速度,学校的老师教无可教,小少爷自个琢磨出来的问题还得丢进那些专门的科研交流网站中才能得到解答。

可人家解不解答那是凭自愿的,萧炎初入这一领域,身边能有的学习资料就只有些医学书,更没有上手实践做过实验,提出的问题都还浅显,有人不感兴趣,有人不屑作答,反正一周下来十几个问题能有几个作答便是好的。

于是可想而知,当萧炎遇上药尘,萧小少爷会有多么兴奋。

药尘也没想到,不过随手指点了一个小孩,竟是又给自己找了个麻烦。

而且药尘自己有积蓄,曾经的药尊者落魄了也不至于连栋房子都买不起,乌坦城最好的房子在住惯了国都顶级学府分配下来的豪华别墅的药尘看来,也就那样——新房子就在萧家的隔壁。

这可真是孽缘。

 

十三

打开门就能看见一个捧着书亮着眼看向他的小少年,药尘前几次还能迫使自己不去理会任由对方跟在自己后面,次数多了,他又开始于心不忍这样挫败少年人求知的一腔真情,便打开了自己的房门,让萧炎进了自己家。

最开始他也不教萧炎什么,只是将几本十分厚重、被医学生们戏称为“砖头书”的基础知识书丢给萧炎,说是学习之前先打牢基础,你要将它们全都背下来,最好一字不漏。

药尘那时候矛盾得很,既不想萧炎就此放弃,又想要萧炎就此放弃,几本再几本,从物理化学生物到解剖学生理学草药学,从一开始的基础知识到后边的深入讲解,药尘其实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在教萧炎了,只是换个旁的人过来,只怕会是觉得药尘在戏耍萧家小少爷。

那时候在乌坦城要什么就有什么、前半生顺风顺水基本没受过丁点挫折的萧家小少爷也曾怀疑过自己所做一切是否有用、自己是否在做着无用功,又或者,自己是否是太过天资愚钝、太过不知天高地厚,叫老师看都看不上眼,于是这才叫他一直看书背书。

薰儿家里背景大,便是人在乌坦城她也对国都那边所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自然清楚药尘的身份,她心思细腻,知晓萧炎钻了牛角尖,便与萧炎交谈一场,略微点拨了几句,她相信以萧炎的聪慧,那几句已是足够。

正如薰儿所想,萧炎很快将自己从烦恼中挣脱出来,还认认真真向药尘认了错,直言自己不该质疑老师的用意。

不管听到萧炎这句话心中有多么激/荡,药尘面上仍是淡淡:不要叫我老师。

萧炎也应了下来,又道:我会努力让尊者允许我唤尊者为“老师”的。

药尘:为什么要叫我“尊者”,你知不知道这个称呼是不能乱喊的?

萧炎:我知。我知只有学识第一流的学者才能被人尊称为尊者,可那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尊者,你的学识在我心里便是第一流。

药尘沉默片刻:原来萧家小少爷也会拍马屁。

萧炎只是嘿嘿一笑。

 

十四

沉下心来背书背了三年,萧炎的理论知识早就结实得不能再结实了。

药尘便带着他进行实际操作。

第一次做小白鼠解剖实验,药尘的要求比那些常规要求要高得多严苛得多,萧炎认认真真观摩了药尘那娴熟的手法,然后成功失败。

少年人一点经验也无,下手轻了重了没个准,自然是失败,萧小少爷不免失落,但很快又重新打起精神,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摸准了一丝手感。

药尘面色温和,脱下手套揉了揉萧炎的头。

萧炎嘀嘀咕咕老师你还没洗手呢,默了几秒没听见药尘的反驳,知晓药尘终于肯认下自己这个弟子,于是特高兴特甜腻地喊了一声:

“老师~”

 

十五

药尘问过萧炎:你为什么想学医?你是萧家的小少爷,就算是不做什么你家里都能让你当米虫度过一生,而且你的父亲你的兄长都是做生意的,你怎么会想到要去学医?

萧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有两个原因。

药尘很是好奇,自己这小徒弟的天资貌似也不是单单点在医学这一方面,只不过是他选择了医学,这才只在医学这一领域内展露出自己的天赋。

萧炎用着故作轻松的语气:老师,我有没有与你说过,小时候我爸爸工作忙,我哥哥们住在学校里,我是被我妈妈带大的。我和妈妈的关系很好很亲,不过在我五岁那一年,妈妈突然生病了,她病得很严重,身体很难受,经常痛到失眠,很少能睡到一个好觉,医生说治不好,只能用药物吊着一口气。不过也没撑多久,她的身子骨不是很强壮,半年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她。我就想,我要成为一个医生,发明一些更有用的药物,不能再在我的家人们生病的时候无能为力。

药尘温柔地捧起萧炎的脸,双手拇指尖轻轻划过小少年的眼尾处,那是一个拭泪的动作:老师在呢。

小少年的眼泪顿时没忍住落了下来,哽咽:老师。

“嗯,我在。”

哭了好半晌,萧炎渐渐才止住哭声,很是不好意思地羞红了脸。

药尘失笑,转移他的注意力:那第二个原因呢?

相较起第一个原因,萧炎说起这第二个原因倒是真地风轻云淡无所谓了:老师,我是个霜杏人。

“啊,哦。”药尘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即愣住:“霜杏?!”

“嗯。”萧炎点头。

药尘声音一时有点哑:小炎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就不怕我对你心怀不轨吗?

这可是……萧炎最大的弱点、最大的秘密啊!

他已是将他与韩枫的恩怨告诉了萧炎——萧炎就不怕他是在颠倒黑白、是在骗他吗?万一他药尘就是那样强占弟子研究成果的恶劣之人,今后用这个来威胁他交出自己的研究成果……

萧炎,你当真不怕吗?

药尘看见了少年人那一双眼睛,迎着余晖盛满了光,满满的全然是信任,多像破晓时分的朝阳,暖得令药尘落了泪。

他道:老师,我信你。




写到这里的时候再想想自己给三炎安排的狗血剧情,有那么个冲动想要改成尘炎文来着哈哈哈


点击彩蛋看尘炎if线口嗨

评论 ( 1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这样吧 | Powered by LOFTER